工会工作多措并举 特色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4-04-28   浏览次数:69

校工会召开全委扩大会议暨工会特色工作项目交流会

  4月22日,2014年校工会全委扩大会暨工会特色工作项目交流会在校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刘静艳出席并讲话,校工会委员,基层工会主席、副主席参加会议。校工会副主席赵志萍主持会议。
  刘静艳在讲话中强调,特色工作项目交流活动主旨明确,内容丰富,特色突出,为基层工会工作搭建了展示、学习、交流的平台,拓展了工会工作的视野和思路,促进了我校工会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她就如何做好工会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工会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努力做好“三育人”评选、民主参与管理、文体活动组织、教职工帮扶解困、先进典型宣传等工作;二是紧密结合教职工思想实际开展工作,搭建沟通渠道,摸准思想脉络,分类指导,有的放矢开展工作,保证活动的思想性和实效性;三是围绕工会组织特点开展工作,既要体现维护教职工权益的严肃性,也要营造平台宽松,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多样的活跃性;四是主动接受党组织领导,争取行政支持,主动为党政分忧,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党政工作开展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注重宣传大局观念、集体意识和整体利益。
  18位基层工会主席分别汇报交流了师德师风建设、思想文化引领、文体活动开展、婚育管理创新、重点人群服务、职工之家建设等本单位富有特色的工会工作项目。
  近年来,校工会联合各基层工会充分发挥“维护、参与、建设、教育”职能,不断扩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载体,搭建活动平台,分别从民主建设、师德建设、文体活动、幸福关爱、推优树先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积极主动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为教职工服务,进一步凝聚教职工良好的心气和干劲,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