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亲子讲座迎接六一儿童节
 发布时间:2014-06-05   浏览次数:32

  5月28日下午,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校工会邀请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儿科主任医师陈竹名教授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作了一场题为“小儿常见疾病基本常识及家庭护理”的讲座,我校百余名教职工聆听了讲座。
  陈竹名教授结合日常出诊当中的实际病例,详实生动的介绍了幼儿急疹、疱疹性咽峡炎、急性感染性喉炎、毛细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肺炎支原体肺炎等小儿常见疾病的病因、临床表现、检查方法、治疗方法,使在场的教职工对小儿常见疾病有了清晰的认识和科学的应对方法。
  陈竹名教授还一一解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不少教师表示,听完陈教授的讲座,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以后应对孩子相关病症时,就不会再手足无措、惊惶不安了。
  据悉,由于高校工作性质的特殊性,我校教职工大多学历较高,婚育较晚,40岁以下教职工近500人,超过教职工总数的一半。他们当中大多数孩子年龄偏小,育儿经验有限,特别是应对小儿疾病更觉无从下手。此次讲座的举办为年轻教职工应对孩子常见病,科学养育孩子提供了及时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