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08   浏览次数:36

 

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

——我校举办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121日,在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期间,校工会、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开展了“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系列宣传活动。希望通过宣传,让广大师生更好的了解艾滋病的预防常识,并呼吁师生关心艾滋病患者,做到不歧视、不慌恐。

活动当天,飞扬的雪花伴着冰冷的海风呼呼地吹着,但却丝毫没影响到志愿者参与宣传活动的热情,主办方在我校青年路、俱乐部门前通过预防艾滋病宣传展板,发放艾滋病、丙肝等防治知识手册向全校师生进行相关常识的宣传普及。

校“青春同伴教育团队”在獐子岛203教室举行了艾滋病预防常识讲座,来自各学院的15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从“艾滋病的起源、传播途径、患病症状、潜伏期、预防措施”五个方面普及了预防艾滋病相关常识,活动还穿插分组游戏、有奖问答、宣传片播放等环节,使同学们在轻松氛围中,加深了对艾滋病的认识。

据了解,“青春同伴教育团队”是校工会于2012年成立的学生团队,旨在通过大学生同伴教育形式,开展普及心理、生理健康和艾滋病知识,发挥大学生自我教育效能,增强大学生防范和抵御艾滋病等传染病的能力,助推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校工会、经济管理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