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基层工会女工委员暨计划生育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157

    12月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工会女工委员暨计划生育工作培训会。各基层工会女工委员、校工会负责人、校计划生育办公室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王红琳主持。
    会上,王红琳指出,我校的妇女组织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是党联系女教师、女干部、女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担负着组织、引导、服务本单位妇女群众、维护其合法权益、促进其全面发展的重要职责。各基层工会女工委员们要充分认识做好妇女工作、加强妇女组织建设的重大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密切联系广大女职工,把学校的妇女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王红琳就基层工会妇女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依法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全面提高女职工的思想道德、科学文化和业务技能素质。二是要关注女职工身心健康,做好关爱帮困工作。三是要履行好职责,执行好制度,做好计划生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辽宁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文件精神,按照学校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管理暂行办法》开展计划生育政策、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积极发挥女工委员作用,研判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中产生的新情况新问题,落实奖励与保障制度,不断提升学校计划生育工作服务和管理水平。
    工会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高璐璐对学校基层工会女工工作进行了回顾,解读了《大连海洋大学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管理暂行办法》,并就大连市计划生育优抚政策进行说明。会上,为基层工会女工委员发放了《基层工会女工委员工作手册》。

校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