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心”路同行,轻松迎考—2021年我校教职工及教职工子女心理及职业规划辅导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183

全校工会会员: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服务学校教职工,校工会联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我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期间,开展以“‘心’路同行,轻松迎考”为主题的2021年我校教职工及教职工子女心理及职业规划辅导。具体如下:

一、辅导对象

我校在职教职工及教职工子女,重点为参加2021年升学考试的教职工及教职工子女。

二、活动时间

2021510-630

三、辅导内容

1.考前减压辅导。通过放松、暗示、悦纳等压力管理、心理调适辅导,为面临中高考的教工及子女缓解压力,帮助教职工子女以健康的心理、稳定的心态、饱满的情绪备考应考。

2.职业规划辅导。通过人格特点、性格特质、职业价值观、职业性格等测评和分析,进行综合的人职匹配及专业选择辅导,从而为考生选择专业及后续的职业规划提供依据和参考。

3.人际关系辅导。以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青春期心理特征等理论为基础,解决青春期青少年在人际交往中存在的亲子关系、师生关系、同伴关系等出现的问题。

四、辅导形式及预约方法

教职工提前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或中心教师进行预约,本人及子女以线上或线下的形式进行一对一辅导。预约方式如下: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电话:84763064 84763182

地址:黄海校区9号楼1

中心教师

研究领域

联系电话

郭双

焦虑抑郁情绪的心理咨询与辅导、考前焦虑放松训练、家庭教育问题

18640880528

王莉

中高考前减压辅导,人际关系与沟通,情绪管理

13795183153

赵光珍

青少年学习障碍,注意力训练,中高考考前减压训练及焦虑辅导、自信心培养,职业(学业)生涯规划

13050531049

李辉

情绪调节和管理、中高考考前心理辅导

13998425486

彭本超

职业生涯规划、时间及目标管理、大学生情感问题、人际关系与沟通、自我探索与成长。

18640870616

刘学

学习心理辅导、初高中学业问题咨询、青春期人际关系辅导

15840624920

李冬

中高考考前减压放松训练、高考专业选择及规划

15241171837


校工会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