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巾帼展风采、共筑海洋强国梦”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14

    在这轻柔和畅、充满生机的三月里,我们迎来了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营造喜悦的节日氛围,丰富女教职工的精神生活,增强女职工集体凝聚力,校工会和校女职工委员会以“巾帼展风采、共筑海洋强国梦”为主题活动,向我们身边的每一位女职工送上最温暖的祝福。

    线上知识竞赛——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3月7日-9日,校工会举办“巾帼展风采、海洋强国梦”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全校近300名女教职工热情参与答题活动。本次知识竞赛的内容包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历史起源、女性人物、妇女权益以及我国海洋强国战略的目标和措施等内容,突出“海”字内涵和“女”字特色。女教职工们在答中学,学中答,丰富了女性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凝聚了女职工们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拼搏的精神力量。

    女性课堂——感受节日幸福甜美

    3月7日下午,女性课堂“烘享甜美、焙感幸福”培训活动在教工食堂举办。7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大连市专业面点高级培训教师、公共营养师教春伟老师应邀讲授烘焙知识,开展实践讲座。

    教老师从烘焙面点的种类、用料、温度、湿度以及制作不同面点所用的时间和手法进行了系统讲解。现场带领和指导女职工们亲手制作了戚风面包和纸杯蛋糕等甜品。活动现场氛围热烈而喜悦,处处洋溢着女同胞的欢声笑语,大家在欢乐的学习中幸福地交流和畅谈,分享着自己的收获和快乐体验。

    各基层工会也开展了徒步登山、艺术油画、艺术插花、精油香皂DIY、读书分享会、知党史明校史知识答题、柿柿如意盆栽DIY等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节日活动。同时,校工会在微信公众号为全校女职工送去了祝福电子贺卡,向女职工致以节日的慰问。同时开展了每年一次的“女性安康保险”承保续保工作,提升和完善女职工医疗保障体系,为幸福生活保驾护航。大家纷纷表示,丰富的节日活动让她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身心得到了放松,又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和学校的关怀,让她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和谐、幸福的节日。

校工会 供稿